close

 空中帳蓬真的是......中空的.風一直從兩側底部灌進來.在這個山城的低溫中"痞痞挫"怎麼睡腳都是冰的

 雖然他看起來還不賴.睡起來很冷冽.直到半夜拔拔幫我把睡袋拉上才安穩的睡去

 老天爺賞了我們一抹美麗的晨曦.真有幸福的感覺.這樣才會覺得與山林為伍的疲累都是值得的

DSC01827.JPG  

園區還有一種巴士導覽.可以把人載到想去的地方.一天有3個班次.不想走的人就有福音了

遊園巴士  


 還是一樣早起.把昨天的剩飯煮成粥.今天吃中式的早餐.滑蛋.肉片.什錦菜把冰箱清空就準備離開這個被群山環抱的世外桃源.兩天兩夜要把這個秘境玩遍

好像還是難了些.單那4條主要的步道我們也只走了一條.這次算是風雨生信心.2個小孩就似艇上的小兵.搖著槳在狂風爆雨中跟大海搏鬥.算是一種

 露營的新體驗.累到姐姐8點多跟我說:我們去睡覺吧.足以可見有多累

 

 大約9點35分就整裝離開囉!!一路聊著7家灣溪.國家勾吻鮭.桃山瀑布.好玩的電動車(2個無照駕駛的小孩).若昨天沒有留下來就不能體驗到這些美好

 這就是旅途中的不確定.也因為不確定或許會有更多不一樣的驚喜.那個空中帳篷就是我們想都不想過會住的.也不為因之而碰上猴群這樣近距離的接觸牠們

猴子啃著遊客的水蜜桃  


 往梨山的路依舊就蜿蜒.很怕小比吐就讓他睡覺.可惜了台8線風景秀麗的景色.延路有經過關原雲海.碧綠神木.梨山有下來休息一下.雲海也下來嗑一下很好吃的蜜蘋果

 讓雲海在身旁飄來飄去.當一下阿飄.感覺蠻好的DSC01841.JPG  

 梨山的水果街DSC01837.JPG  DSC01839.JPG  

 綠水合流谷的峻峭的山璧DSC01847.JPG  美以不足以形容

 拔拔最辛苦開車開的很累.我的責任就是餵他吃東西.抓龍一下.小孩睡睡醒醒.上車睡覺.打打鬧鬧累了暈了就2人頭交疊的睡成一團.還好有姐姐相伴.小比有聊多了

 下午3點左右到了天祥.太魯閣本來要去走"砂卡噹步道"因為趕著要去check-in只好就是照像留念就好.兩個小人剛從山上下來.溫差還沒調過來.直喊好熱

 真的.好"hot"一整個哄哄的感覺.還好沒有要露營.要不就是直接烤人肉啦.DSC01855.JPG  

 從武陵到花蓮竟然開了6個小時.超級無敵累的.累到不行的身體這時當然需要好好的慰藉一番.就是吃大餐.網民推薦的湘壽司.

 4點多就先去找這家店在哪邊.來回2趟才看到這個沒有招牌的小店.救人ㄚ~這要沒有報怎麼會找得到啦!!

 老闆還在門口取鮭魚肉勒.好~那我們先去附近逛逛.看了拔拔找尋的點找了一個"時光二手書店"好巧的是門牌找不到.我看到一間很漂亮的日式老屋.一直嚷著要去看

 沒想到.誤打誤狀看到鑄鐵的門牌上寫著:時光兩個字.真是~~

 踏破鐵鞋無覓處.得來全不廢功夫呀DSC01862.JPG  

 真的是蠻有古意的.現在復古風吹的夯.全台都瘋老房子.老房子可想過會風華再現的一天.這讓我想到英諾桑堤的<百年之家>一書.還有一本遠流的<小房子>

 一踏進這個鋪子時光一直流轉.還有一隻很可愛的黑狗.我想是鎮店之寶吧!!DSC01863.JPG  

 吸引我的是後方那個閱讀的空間.老式的沙發.窗欞都訴說著那個年代的故事.有個少年在那兒看書.窗外透進來的光投射的整個空間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

DSC01864.JPG  DSC01866.JPG  

 還有蠻多手作的東西.是間複合式的商店.偶爾也會有講座.關於他們的故事我之前有看過.讓書店不單純是書店.變成藝文.文化傳承的踏腳石.這樣的精神是很另人動容的

 出了時光巴豆真的夭了

 去祭五臟廟.點了一大堆.180元物超所值的生魚片蓋飯.壽司盤.味增湯.烤下巴.生菜沙拉.那個生魚蓋飯真的有驚豔的感覺.在用餐的過程人一直湧進來.內用外帶的都有

 真的是內行的才走得進來..謝謝01的推文才讓我們吃到這樣感動的食物DSC01874.JPG 

 小比吃的嘴鼓鼓的就知道有多好吃DSC01875.JPG  DSC01876.JPG  

 甲霸霸應該要去散步.問了一下鯉魚潭還多遠.附近的人說開車還要40-50分.拔拔今天開車夠累的了.我還很內疚不會開車幫不了忙.他說就算我會開這種山路落石多他也不放心

 就往市區逛逛去買麻署逛一逛.發現了一台很酷的宅急便電動車DSC01887.JPG 

 小比騎一下阿公的鐵馬去賣麻糬DSC01886.JPG  

 車程好遠小累呀!!本來好想去石藝大街看竹竿舞的說.一直回味我們之前來過吃過的東西.找屬於自己的記憶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胖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