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教養,無所不在
李偉文又有新的作品了

當然要來好好拜讀一下.傍晚到了7-11靜靜的看著 邊看還邊寫下覺得很棒的想法
他提暢要讓孩子參加社團.社團中建立一種良好的 人際關係.這是未來的大能力 怎樣去合作溝通協調.讓我想到了小比上學期起熱舞團

從在youtube上選歌再到校與同學溝通.每個人都有意見 好朋友都變成對立的關係只為了無法達成共識 那幾週常看他眉稍陰鬱口中唸唸有詞.一直說誰誰誰只堅持 己見.拔拔看況說:就讓他自己去處理
果真差點拆團無法參與.老師有介入處理.但我想這是讓他 犯錯的機會.從錯中去了解要怎樣去找到最適合跟群體 磨合的方式.

另外他家的書牆真的是很不錯.這方面我有做到.因為很愛買 書對家中來說是無限暢飲的.一週看5部好的影集.看的過程 與孩子討論這倒是一個蠻好的方法

旅行回來的回憶是無價的.ab寶好棒做的好美

DSC02666.JPG
改錯本也是一直想要小比做的(有想沒實行力)
書介:

李偉文最具體、最實用、最有方法的學習教養書,
完整公開十多年的教養練功祕笈,
是送給全天下父母的know-how:
 
 .智慧教養青春期的孩子  
 .陪伴孩子面對考試  
 .幫助孩子建立生活常規與自主學習  
 .提升孩子的未來競爭力  
.啟發孩子的寫作力與閱讀力

一路陪伴雙胞胎女兒成長的李偉文,從拿奶瓶餵奶開始,
到她們念小學、讀國中,二○一一年夏天,兩人即將成為高中新鮮人。
他說:「只要準備好適當的環境, 或是鋪陳出恰當的氛圍,
孩子就會朝著我們『設計』的方向前去。」又說:
「教養孩子最高的目標應該是──孩子以為他是自由自在,海闊天空任翱翔的;
可是不管 他怎麼選擇,都逃不出父母的手掌心──要做到這種彷彿不在,就必須無所不在。」

處在資訊快速變化與全球化的競爭的現代,過去的教養方式,已經無法應付現在,更不可能面對未來。
期待所有父母跟著李偉文不斷學習,與時俱進,一起在教養的路上修練「無所不在」的心法。 除了李偉人.游乾桂的想法也是我很激賞的.他們倆的書我都有看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胖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