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童年禮物

我是60年代出生的孩子.有過一個輝煌的童年.竹子放餌到田中抓田雞(青蛙).用水鴛鴦炸水牛

嚇得水牛亂竄.早上懶得走掛在牛車後面的橫桿上到校都變成"關雲長"
(這個是共乘.沒經過農夫同意的外掛)

下課後在路上看到一跎牛屎.插上6根水鴛鴦唱"生日快樂"歌.還要拍手微笑.唱完才能跑.

看誰被炸到(超刺激的)

清晨4點多就有人來打窗戶暗號.叫我穿雨衣準備去抓蝸牛.因為下過雨的柴堆旁.

廢棄的土角厝一定會爬滿蝸牛.抓一袋可以去賣錢.要趁著涎跡還沒留掉前去稱.重量才夠重.

能賣100多元3.4個一起分.這對小孩來說是很多的錢...

長大後才知道蝸牛可以做成法國名菜.不過在台灣是下酒的好菜...

媽媽叫我們敲碎洗一洗炒九層塔很美味.真的超級無敵難洗的啦!!水龍頭就這樣一直開著沖...

以上說的只是1/20的荒誕歲月.但也好快樂.有幸我有過童年.那一年我光著腳丫體驗世界的開始

國中以前都是如此.村子裡沒有人不認識我.地下村長是也~

當知道有童年福利社的展覽就一定要去憶童年一下囉!!

飄著雨我們還是衝衝衝.一路還一直說一定沒有人.真的耶!要是沒雨人一定多到排隊

從民國的牧童年代開始.這一段我就真的沒有過.倒是有切過韮菜去餵隔壁嬸婆的雞.鴉
DSC05669.JPG

DSC05668.JPG
大同寶寶婆家有一個.包括大同的電扇.還會唱那首"大同大同國貨好.大同產品最可靠"還真的勒
DSC05678.JPG
DSC05677.JPG

可口可樂是蔣經國最喜歡飲料.小比說他每天洗澡完都要喝一杯可口可樂.原來那個年代可口可樂是奢侈品呀!
上回經過桃園工業區還看到一個"可口可樂博物館"下次一定要去造訪..
DSC05679.JPG
右邊這個吃角子老虎機是國外來的古董.很特別.這個我玩過放大版的.以前叫水果台仔

DSC05667.JPG
家中開工廠做的大多是工廠內的事物.田的活我幾乎沒摸過...

因為常去逛老街這些東西我們都不太陌生.有些復古餐廳也都有擺一些收藏
DSC05675.JPG
老嬰兒車倒是有幾款沒見過的
DSC05674.JPG
這個麵粉袋做的衣物那個22kg若印在褲襠上應該會很妙吧!!
DSC05682.JPG

老電影的看版.看起來是真的年代超久.好好笑的片名
DSC05671.JPG

蚊子電影院在廟呈前這個也有經歷過
DSC05684.JPG

甘仔店是一定要有的.還有漫畫店原來是哈日潮的開始.我也是在漫畫店長大的.怎麼都不知道自己哈日
DSC05691.JPG

尼羅河女兒+千面女郎.精典到不能再精典.小女孩心中的夢吧!!
DSC05685.JPG

瑪利歐我就沒玩到了.只知道這個game
DSC05687.JPG

小精靈還比較有印象一些.這種機台以前雜貨店會擺媽媽叫我去買醬油時會偷打一下再回家...

最後的年代就是創意玩具.魔術方塊.鋼彈.寵物機...走到80年代了
DSC05693.JPG
活體電動.小比一直在跑很難抓到影像
立體人型電動玩具

3c品就是最後.真的是越玩越簡單了.手滑來滑去就可以玩了.這樣會不會變笨ㄚ~都不需要動腦

就是打.....怪就好了

要我選我要打泥巴球.打彈珠.推竹筏.烤竹桶飯...這些都需要跟人去協商合作的.很多經驗的累積

都是這樣開始的~

小比很羨慕我有過一個童年福利社.下課可以買冰棒.王子麵吃.這些垃圾是他吃不到的.

連7-11的東西都很少吃.一直問我現在國小還有福利社嗎?

好像很少了耶..

時代在進步.生活的步調也都不同了....

「5、6年級生」熟悉的民歌「童年」歌詞中寫道:「福利社裡面什麼都有,
就是口袋裡沒有半毛錢」,對現在小學生來說.剛好相反.是口袋有錢沒地方消費~

展覽的配樂很勾人記憶.魯冰花.快樂天堂.童年.蘇芮讓我想起了她在哪裡好久不見她

每一首歌我都跟著唱和.一聲聲樂音彷彿回到大學城的年代.那群人的臉都鮮明了起來

真得是蠻打動我的心.

最後的關卡填學習單過關可以抽當..小比得到一個竹蜻蜓.我得到一個古早吹捲.

還有一個工作人員給了一個飛機.上面還有彩繪好可愛

這邊還有好幾樣童玩可以玩.小比玩了滾鐵圈(這個要平衡很難)扯玲.陀螺.鍵子...
滾鐵圈很難耶

DSC05705.JPG

出來還去看了賽德克巴萊耗資百餘萬的..道具飛機..很酷~
賽德克.巴萊飛機

主空間的"用餐風景紙,在方寸之間"我覺得蠻有意境的
優雅的用餐氛圍..
小比說怎麼沒有飯?ㄚㄚㄚ.....要不要請你來吃呀!!(樹火紙博物館佈展)


童年馬賽克番外篇

當逛到戲院門口.我跟小比聊到以前沒啥娛樂.要是有賣藥的來到村子.就會大力的放送

"來來來...王錄仙又擱來呀!!樓頂揪樓腳.樓腳啾阿爸.緊來緊看.慢來減看一半"

就是要賣藥兼變戲法給村民看.然後9點後就會有一個壓軸--脫衣舞.

快9點就會請小孩回家睡覺.我們當然不依.假裝回家躲在廟的後面偷看.到底在幹麻

什麼是"精彩的就賣尬做落去"(翻譯:精彩的就要表演了)

不過真的沒有印象尺度是多寬了...哈哈

小比:媽媽妳們怎麼可以看18限><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胖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