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久以來對於教養小比.都是一件很頭痛的事
獨生子的他得到的總是全部.不太會替聽別人說話.只是自顧自的說
如何讓他去傾聽別人心中的聲音?

帶著他行善.讓他去了解這個人世間的困頓.有人渴求著他人伸出援手
從地震.水災一些很大的災難捐一些我們能力所及的
不管是帶著他到慈濟去捐小額.還是到全聯去買災民需要的東西.載到市政府
學校去或是捐鞋盒禮物到世界展望協會

或是到文具行去挑禮物再由基金會轉贈給山上的孩子
這些都從他可以做的做起(這個每年聖誕節都會有.認捐的活動)

或是帶著他去做回收.讓他看看回收區那些步履蹣跚的老婦是怎樣辛苦的去撿拾
每一塊錢.或許她的背後有一個很心酸的故事

這一切都只希望孩子能"知苦惜福"遠比
給他看一些"衣索匹亞"難民的照片.那總感覺來的真實些

上週有一個大陸的2歲女娃小悅悅.被車子攆過去.那個畫面太寫實.18個路人
冷眼相對.看完小比很難過一直哀聲探氣.
突然一陣靜默....
轉頭看他雙手合十對著慈濟的歲月竹筒許願.投下了他的零用錢
祈求老天爺給小悅悅一條生路.那一幕我看了好感動
(這個竹筒年底要繳回慈濟.這些錢是捐給有需要的人)

我想在世界上的各個角落都有人在幫小悅悅祈福...
但~老天爺憐憫這個小女娃.若是活下來也是磨難.把她帶走了

好些天後我想想還是要跟小比說.也是跟他說她沒病痛的走了.到天上去當小天使了

昨天在台南火車月台上一個殘障男子在公用電話的吶喊.他也感受到
或許一個長久無法工作的人在心境上是很苦悶的.若是家人不諒解
聽到他一直聲嘶力竭的喊~妹妹.妳怎麼不來看我(能是見不到親人)
他聲聲的吶喊讓我心好酸.小比一直看著我的眼說:媽咪別難過了

側隱之心啟動.觸動他的內心深處那一塊柔軟的心

總比跟他硬槓那來的好多了

有時他要求要去哪邊玩.我說媽媽累了.他就會說:那改天吧!!
(知道要體諒他人.不是只想著自己)

這應該也是同理心的建立.對現在很多物質滿足很容易取得的環境.
父母親教養很大的問題點.教養真的是大不易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胖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